每個月一次的烹飪課又來囉!這次Jessica老師教的內容是:


啤酒燉牛肉
大推薦
肉好香,好軟嫩,超好吃


家鄉風味沙拉
大推薦
來吃沙拉一定要狂沾千島醬的我,已經進步到大人的口味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愛
上油醋醬汁,油醋醬可以解膩,這道沙拉是很好的宴客前菜

蕃茄鯷魚飯
– Jessica說怕大家不習慣鯷魚的味道,所以調的很清淡,但可能是太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清淡了,好像吃不太出來特別的地方

香料飯 簡易型的香料飯,白飯+咖哩粉+堅果+葡萄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似簡單的食材,卻意外的和啤酒燉牛肉合拍

 

手工巧克力冰淇淋 大推薦微苦的口感,絕對是大人的口味,足以H牌冰淇淋,以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切都自己動手
,誰說外面的東西才好吃


這次帶了同樣喜歡下廚的佳良一起去
,很開心,也很高興他喜歡這個活動

相關連結 Jessica部落格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ssicawa/13693605

 

課後複習:


1.
啤酒燉牛肉


因為家裏有用不到的黑麥汁,所以把啤酒改成黑麥汁來燉,實驗結果味道還
OK

但是老公說吃起來很像紅燒牛楠,我想下次還是改成回來的啤酒,會比較有異國

的風味


嚴重的敗筆是:我的牛肉鍋底燒焦了,害得我的燉牛肉帶有微微的焦味,

加上鍋裡有厚厚的一層焦炭,讓老公洗了五天,好不容易才把我的鍋子搶救回來


成品圖片如下:



2.
手工巧克力冰淇淋

讓我魂縈夢牽的一道甜品,但一直抽不出時間去食品材料行,所以一直拖到

昨天才進行試作,在試作的過程中,就一直有失敗的想法,原因是:

1.
家裏沒有秤,要怎麼測量巧克力的重量呢?   

2.
天阿….食品材料行沒有賣Jessica老師提供的71%50%的巧克力….. 

胡亂的買了一通
,開始進行試作,也因為沒有秤,需要測重量的原料,都是胡亂加的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