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我的孕期苦惱應該跟其他孕媽媽都不同吧?

一般的孕媽媽常見問題是甚麼?

不外乎: 水腫 . 便秘 . 腰酸背痛 .恥骨痛 . 頻尿 ....

但我兩胎主要的孕期問題都是:控制體重,


產檢醫生比較重視體重控制,

加上睿睿哥在肚子裡面,尺寸一直都比其他寶寶大上一~ 兩週,

所以懷第一胎時,常常被醫生叮嚀 : 

體重要控制喔!!不要增加太快,不然寶寶會突然大太多....

所以從中期開始(就是中期很容易發胖),

我就做了一份飲食紀錄,每天記下我的三餐紀錄,

每次產檢,最擔心的就是體重計顯示的體重,

那時視體重計是我這輩子最大的仇人


在這樣的努力控制之下,我的孕期體重增加是11.5kg 

(其實我控制的滿好的,台灣一般的孕媽媽都增加在15kg上下,媽媽手冊建議值是10~15kg)

雖然體重有控制住,但睿睿哥的體重卻超乎我們的意料(我和醫生),

醫生預估是3500g,但實際體重是4160g (這也和睿睿足月-預產期當天出生有關)


第二胎懷孕,從第一次產檢開始,

我問醫生的問題就是: 哥哥很大隻,那第二胎是不是也會很大?

惠欣的女醫生回答我 : 恩...只要有好好的控制,那你第二胎生產會像下蛋一樣快

[像下蛋一樣]...好....我一定要像下蛋一樣的生出老二


這一胎我從初期就開始控制體重,前三四個月控制的超好,

前期沒有胃口,食量變的很小,體重也幾乎沒有增加,大概增加1~1.5kg,

一樣的開始進行我的飲食紀錄,

懷孕中期比較沒有噁心的症狀,食欲恢復,果真體重又開始增加,

 加上遇到農曆過年,媽媽做的菜真的太好吃了.....

一個月竟然可以增加3kg...天ㄚ! 

就這樣,又開始了和體重計奮戰,

每天早上量一次體重,只吃1/3~1/2的米飯(澱粉很容易胖)

到PO文章的今天為止,35週,體重增加是10kg,

雖然體重被我有效的控制住,但弟弟的體重還是直追睿睿哥(胎兒)的體重,

35週的胎兒體重,可能已經等於其他胎兒37週的體重了,

醫生還開玩笑說36週就能生了.....

天ㄚ!! [像下蛋一樣]....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


別的懷孕媽媽想吃啥就吃啥!

半夜還可以叫老公去買忽然想吃的宵夜,

一天可以吃五.六餐

怎麼我懷孕都沒有這些福利阿??

而且產後減肥又很困難,

難不成我真的是易胖體質....醫生說我的代謝能力比較不好,容易中年發福,

天ㄚ!!難道我一輩子都要和[體重計][飲食紀錄]為伍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