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食譜-紅蘿蔔牛肉粥

內容物:紅蘿蔔+馬鈴薯+高麗菜+牛肉+豬骨高湯-營養滿分喔!

睿睿的一餐



滿滿一大鍋:這是要送給表姊姍惠的禮物啦...




生了小杰睿出來後,

我就決定要做一個認真的媽媽-像我媽媽一樣.....

從杰睿六個月開始,就開始製作副食品,請婆婆白天幫忙餵,

剛開始真的很麻煩,每樣東西都要打碎,

所以每個星期的例行工作就是:

切蔬菜2-3種,煮稀飯,蒸熟各類蔬菜,分別打碎,

再分裝到製冰盒中,

每天拿幾種不同的蔬菜塊+稀飯泥,讓小杰睿吃

也要考量到營養均衡,所以每次製作時,都要更換蔬菜的種類

也因為要研究菜單,我才發現..青菜真的很營養喔!

外食族...記得每餐都要吃些青菜

隨著杰睿長大,做菜的方式也簡單了些,

先煮豬骨湯,這可是很花時間的東東,要煮3各小時左右,才能煮出養份

記得加些醋,可以幫助釋放鈣質

蔬菜3種切小丁 + 一點呼拉魚或是肉末 + 豬骨高湯 + 米

以上各種東西一起放入電鍋中,蒸熟....就ok囉!

不過這樣通常米還沒有很爛,所以我會在用瓦斯爐煮一下,

這樣也比較香.

P.S 以上的副食品,都不加鹽巴....小寶寶是不需要鹽巴調味的喔!
  
就這樣睿睿11個月了...

呼...為了讓睿睿能吃到各種的營養,我還在繼續奮戰,

副食品....真是一條不歸路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