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在家試作了兩樣甜點,

分別是焦糖烤布丁香草奶酪

焦糖烤布丁的初體驗,有些小小的失敗,

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,有些過甜,

分享這個食譜的媽媽嫁到國外,我想外國人應該比較嗜甜,

所以他的糖量比較多一些

不太吃甜食的老公嚐過後跟我說:吃了應該會得糖尿病!!

我想是沒那麼誇張,只是真的比較甜了一點。

分享食譜如下,也加上了我的小小修正。

焦糖烤布丁

材料~~

布丁部分--牛奶 900ml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砂糖 120g
(太甜)建議減半60g or 70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蛋 兩個 、 蛋黃  兩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草粉  少許
(我直接用香草棒代替,下了重本)

焦糖部分--- 砂糖  200g(可試試120~150g,焦糖醬完成後可加少許熱水降溫)

做法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 先將要用的烤模用牛油薄薄的抹上一層 備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 將200g的砂糖放入平底鍋中,用小火煮到變液狀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好的焦糖要趁熱倒入烤模中,等它冷卻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將砂糖,香草粉加入牛奶中,開小火讓砂糖溶解,待溫度稍微冷卻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加入打好的蛋液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攪拌好的布丁汁過濾兩三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5.將布丁汁輕輕的倒入已有焦糖的烤模中, 放入烤箱用180度 ,用水浴法去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烤 50 分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覺得50分鐘有些久,網路上找到的時間大約在25~30分鐘左右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 烤好的布丁,放到完全冷卻後, 將它倒出在另一個容器,再放入冰箱



另一個實驗的甜點是香草奶酪,這次依照食譜做出來的成品非常的成功,

吃起來奶味很濃郁,甜度也ok,

但我覺得鮮奶油的量過多了些,所以研究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,

鮮奶與鮮奶油的比例:可由1:1調整為3:1,

有的人甚至不加鮮奶油,但我想這樣味道應該會差比較多


 

香草奶酪


奶酪 --牛奶
250g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鮮奶油
250g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糖40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吉利丁片 10g

          香草棒*1/4

作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將香草棒剖開,用水果刀括出香草籽。吉利丁片泡冷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
牛奶加熱,加入糖以及香草籽,香草棒可一併加入,

       加熱至糖粉溶解即可,不需過熱


           3.
將軟化的吉利丁擠掉水分,加入2.牛奶液中,攪拌至溶解


          4.
待牛奶液稍微冷卻,加入鮮奶油拌勻


          5.
將牛奶液過篩2次,去除雜質


          6.
裝入小杯中,放入冰箱冷卻34小時,即可食用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b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